top of page
  • mustaiwanwan

[住宿心得] Brouwersweg 100 M和P building

Updated: Feb 11, 2022



先介紹我住的M building,屬於SSH管轄,樓下B樓和1樓是XIOR的,XIOR的門可以自由進出,所以我們常常去那邊免費洗衣服xD但小心被抓!是說,這裡的電梯只能延長開門時間不能提早關門



搭電梯上來要先用鑰匙開前側或後側的門,兩邊的鑰匙是不相通的(ft.兩張SSH的海報:“別出門!”和“你不孤單”),所以要找人的時候可以按門鈴請他們開門




聽說這裡是醫院改建(其實樓下還是醫院)所以剛開始晚上真的覺得毛毛的^_^而且走廊上好幾扇門,從廚房來回拿東西的路上超麻煩~左邊的藍櫃子是信箱,下面櫃檯人員會把信或是領取包裹通知單放在每房的格子裡,是說櫃檯人員偏雷,自己要注意有沒有即將到來的包裹或信件!之前我媽寄口罩給我,結果他們一直沒有通知我,口罩就被遣返了^_^

廚房四個冰箱和公用櫃子最後在一入住的時候就劃分好地盤(貼標籤什麼的)至於冰箱小偷,我倒是沒遇到~廚房和客廳的垃圾要自己倒!清潔人員只會倒浴室和公共廁所的!要是廚房和浴室太髒亂(浴室請撿起毛髮謝謝),SSH的人還會罰這側住戶共25歐^_^之前還寄信說要大家一起大掃除,他們會來檢查,但因為疫情的關係,這側只剩我和一個韓國女生,Linda(SSH的員工)也在家工作,這件事就不了了之~

再抱怨一件事哈哈,普遍遇到房間很暗的問題,你在房間幾乎很難讀紙本,檯燈也不是很好用,是可以和Linda反應太暗,他會請人來換,但我個人覺得換完還是偏暗,我可以理解夏天白天很長不太有問題,但冬天真的超糟,早日落就算了,還常常下雨(只遇過兩次不算漂亮的飄雪),我到櫃檯前的讀書空間讀過一陣子,但因為病毒的關係,我後來也不想靠近公共空間,尤其旁邊就是醫院…

是說補充一點,但這件事應該不太會再遇到(?)就是因為很多住戶三月就走了(多謝病毒,好不容易交的朋友都掰掰了^_^),他們不打算付四五月的房租(六七月的是一開始的押金),但SSH還是要跟他們收^_^?不然好像有法律問題???

P building是從大門一路直走,途中會經過馬大的影印機,有些那裡的住戶不是讀馬大的就沒辦法使用



我也常去P building洗衣服,順便找朋友聊天哈哈哈,沒辦法M building洗一次衣服要3歐^_^而且沒有烘衣機(但其實把衣服曬在房間裡的衣架或暖氣上,也是挺快乾的)P building的房間裡面就有廚房,但微波爐要到洗衣間才有



P building裡面是也是一區一區的,廁所浴室都在裡面,有分男女



聽說幾乎所有房間都有前人留下來的廚具,挺好的!不然M building都會把上批住戶的東西全丟掉,覺得超浪費QQ,但廚房在房間的壞處就是有味道,而且要是和室友作息很不一樣,或是室友很髒亂就蠻慘烈的…

朋友補充:因為不是公共廚房的關係很難認識樓友




在此簡短介紹隔壁的C building,和P一樣房租是算日的(M是算月),公共廚房和衛浴,有人打掃



 

本篇文章作者為

李佳盈 @lijessie03 - 一直分心的傻瓜ʕ·ᴥ·ʔ


國立台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大學部交換生


更多有關疫情期間在荷蘭的交換生活,請到他的Medium逛逛!












26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